李秀红

李秀红,女,山东莘县人,1966年1月出生,1987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目前,任教于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理学博士,副教授。

教学方面,先后为本科生和专科生主讲过《线性代数》、《微积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济应用数学基础》、《高等数学》、《模糊数学》、《数理逻辑》、《信息论基础》等八门课程;完成多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其中一篇获2007年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科研方面,先后在《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工程与应用》、《山东大学学报》、《Advances in Systems Science and Applications》等中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十多篇;主持或参与省社科、省教育厅、省统计局、山东经济学院等研究项目近十项;获山东经济学院优秀教研成果二等奖两项。

目前主要研究领域:粗糙集理论与应用、模糊系统理论与应用、信息系统与知识发现、不确定决策等。

一、教育和培训经历

1983.9-1987.7山东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1989.9-1990.7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助教进修班学习硕士研究生主要课程;

2003.9-2006.7山东大学系统理论专业毕业,获博士学位。

二、业务任职情况

1987年7月—1991年9月山东工业大学助教;

1991年9月—1994年8月济南炼油厂子弟学校中教二级;

1994年8月—2002年12月济南炼油厂子弟学校中教一级;

2002年12月—2003年8月济南炼油厂子弟学校中教高级;

2004年1月—2011年7月山东经济学院副教授;

2011年7月至今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

三、发表主要论文和著作

1.安全模糊管理与模糊管理模型,《山东大学学报》(工学版),Vol.34,No.6,2004,12。

2.粗糙集的贴近度,《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Vol.40, No.2,2005.4。

3.粗糙集中若干新的模糊度计算公式,《计算机工程与应用》,Vol.41,No.32,2005.11。

4.基于粗隶属函数的粗糙集模型的推广,《计算机工程与应用》,Vol.41, No.34, 2005,12。

5.Information measure in rough communic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s in Systems Science and Applications,Vol.5,No.4,2005,12。

6.基于模糊集的-截集和强-截集的粗近似,《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Vol.41,No.1,2006.2。

7.基于模糊决策法的成绩数据库的知识挖掘,《山东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Vol.21,No.1, 2006,3。

8.-粗糙集模型中阈值的确定与解释,《山东大学学报》(工学版),Vol.36,No.2, 2006,4。

9.一种基于知识粒度的属性约简算法,《计算机应用》,2006,26。

10.致粗域和致粗相关域的性质与应用研究,《计算机工程与应用》,Vol.42,No.24,2006,8。

11.一种基于知识粒度的不完备信息系统的属性约简,《计算机科学》,Vol.33,No.11,2006,10。

12.基于灰色关联度的多目标决策模型与应用,《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Vol.42,No.12, 2007,12。

13.基于表现定理的粗糙模糊集的构造方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Vol.44,No.8, 2008,3。

14.开设“模糊数学”选修课程的教学实践与探索,《山东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Vol.23,No.1, 2008,3。

15.Camouflaged Information Identific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s in Systems Science and Applications,Vol.10,No.2,2010,6。

16.粗糙集概念与运算的知识粒度表示,《计算机工程与应用》,计算机工程与应用,Vol.47,No.11, 2011,4。

17.基于灰色GM(1,1)模型的山东省能源消费及能源消费结构预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Vol.37,No.5, 2012,10。

18.《微积分》,副主编,经济科学出版社,2011,6。

19.《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参编,经济科学出版社,2009,1。

四、主持与参与项目

主持项目

1.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山东省能源消费、碳排放与经济增长关系的实证研究”。项目编号:11CJJJ19。

2.山东省统计局重点项目:“企业环境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及其综合评价方法研究”,项目编号:KT11067。

3.山东省统计局重点项目:“模糊数据的统计分析方法研究”,项目编号:KT1028。

4.山东经济学院校级教研项目:“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课程体系设置研究”,项目编号:jy0630。

参与项目

1.山东经济学院校级教研项目:“现代化教学手段在高等数学教学中的应用”,项目编号:jy0504。

2.山东经济学院校级教研项目:“经济数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建设”。

3.山东省教育厅教研项目:“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研究与实践--以项目为驱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项目编号:2009353。

4.山东财经大学校级教研项目:“财经类院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与实践”,项目编号:jy201218。

5.山东财经大学校级教研项目:“以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的数学专业数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项目编号:jy201229。

五、获奖和荣誉

1.2004-2007年山东经济学院优秀教师。

2.2008年山东经济学院优秀教研成果二等奖。

3.2005-2008年度山东经济学院优秀教研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