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为进一步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择业和就业观念,我院于3月14日、15日上午组织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主讲,学院就业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4届毕业生参加。

李玉成首先对我院2024届毕业生的优良学风和辛勤努力予以高度肯定,同时结合现实升学、就业工作案例,从三个方面对毕业生提出职业规划建议。首先,他强调要科学分析国内外形势,为毕业生详细解读了国内外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就业市场供需状况等内容,并结合多年考研、就业数据,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抓住难得机遇,不断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经管类人才。其次,他强调要正确认识自我,指出在选择职业时,不仅要考虑个人的兴趣和专长,更要结合社会的需求和行业的发展趋势,做到既符合个人发展,又符合社会需要。他嘱咐同学们要抓住春季招聘这一黄金时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招聘活动,全力争取理想的职业发展机会。第三,他鼓励毕业生要敢闯敢试,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念,充分做好思想准备,主动勇敢跨向社会,努力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方向。他叮嘱同学们应保持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并付诸实践,勇于尝试、直面困难、全力以赴,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指导和建议,也进一步推进了学院的教育教学和就业工作。相信2024届毕业生一定能更好的应对未来的挑战,以勇敢的态度追求自己更加美好的未来。(撰稿 高娜 审核 李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