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于2月29日在燕山校区15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主持会议,院党委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采用“一述一评”方式进行。计量经济系党支部、数理统计系党支部、应用数学系党支部、金融数学系党支部四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统计学专业学生第三党支部、统计学专业学生第五党支部、数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各支部书记结合实际情况,分别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两个方面进行述职,总结支部年度工作,查摆存在的不足并分析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举措。李玉成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持续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2023年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同心同德、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学院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19个基层党支部注重思想引领、凝心聚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双创”工作跃上新台阶。同时,他对今后党支部工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教学、科研、就业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推进双创党支部的培育,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形式,多维度开展教育引导。(撰稿 燕文静 审核 李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