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青年专家李娜被学校授予“三八”红旗手

3月8日,学校发布《关于表彰山东财经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我院副院长、青年专家李娜教授被学校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在学校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上,李娜作为代表作典型发言。她真诚感谢学校党委、各部门和学院对广大女教师的支持和关心,并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心得体会,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带头不畏艰难、不惧挑战、干事创业、勇往直前,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更好地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李娜,山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中共党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首届山东省科学技术青年奖获得者,首届山东数学会青年数学奖获得者。同时兼任山东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学组委员、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理事,为山东省高校黄河流域生态统计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高校优秀青创团队学术带头人等。曾获评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山东财经大学优秀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称号。

工作16年以来,她始终奋斗在教学一线,热爱教学工作,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在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的同时,发挥女性细致、耐心的优势,时刻关心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思想动态,课下主动与学生谈心,并向辅导员了解情况,做学生的知心人;在研究生指导工作中,鼓励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善于发现、勇于探索,做学生的引路人。近年来,曾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1项、主持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1门、山东省本科教改重点项目1项;所指导的研究生曾获山东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并指导本科生、研究生获得各类国家级、省级比赛奖励多项。主要从事随机优化问题及机器学习问题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成果,发表在国际控制论顶级期刊SICON、IEEE TAC和Automatica等高水平期刊,曾获首届山东省科学技术青年奖、山东省高校科学技术二等奖、首届山东数学会青年数学奖等多项科研奖励,先后主持各类项目7项,包括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2项。(撰稿 彭增博  审核 李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