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各校区进行春季开学学生公寓及办公场所安全检查

2月25-27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到各校区学生公寓、办公场所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大家分头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用电设备等重点区域环节。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能够做到物品摆放整齐,电源及时关闭,不使用违章电器,地面干净,空气清新。但也有部分宿舍、个别办公学习场所存在插座老化损坏、充电器长时间工作、卫生清扫不及时、违规使用床帏等问题。对此,学院向相关宿舍、教研室下达了限期整改意见。

针对发现的问题,李玉成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岗位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积极教育引导师生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有序组织参加消防安全演练,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于室内老旧电器、电线插座要及时更换更新,确保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本次检查旨在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引导全体师生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真正做到防微杜渐,将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师生安全无虞,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安全保障。(撰稿:彭增博 供稿审核人:李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