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日前,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报名参赛的76支队伍共获32项奖项,其中,全国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9项、省级二等奖16项、省级三等奖6项。学校被评为“山东赛区优秀组织单位”,任敏老师被评为“山东赛区优秀指导教师”,这是我校首次同时获得这两项荣誉。

在校团委的指导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统计与数学学院高质量承办此项赛事并广泛组织发动全校学生参赛。竞赛中,学校全体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扬“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竞赛精神,认真选题,深挖题意,科学建模,扎实求解,最终顺利结赛并再创佳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首批列入高教学会学科竞赛评估体系的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决赛于每年9月上旬举行,历时3天,每支队伍由3名学生组成。参赛学生充分结合专业所学,综合运用数学、统计学、计算机及其它相关学科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在三道赛题中选择一题加以解决,并提交一篇研究论文形式的答卷。(撰稿:王继强 供稿审核人:安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