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来我院进行座谈调研

12月24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处长陈保启、副处长宋保峰、许滋坤、张澜、孙德昌以及办公室主任张莉一行来我院调研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我院党委书记李振华、院长安起光、党委副书记杨德嵋、副院长刘贵基以及10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刘贵基主持,会议开始后,刘贵基副院长介绍了参会人员与会议议程,随后,李振华书记致欢迎词,对教务处一行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殷切期盼与热烈欢迎,对多年来教务处给予学院教学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接着,安起光院长从教学成果奖申报、一流专业申报、一流课程建设、学生培养、学生招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相关教学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取得的成绩。

陈保启处长在学期即将结束之际对各位老师一学期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对学院在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陈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主要内容,他表示,立足高等教育发展新阶段,数学作为基础学科,是财经类高校“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依托,关系到学生发展的上限。在新背景下如何提高数学的教学水平,是学校下一步教学工作开展的重点,更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要导向。

随后,我院各位领导老师围绕提升数学教学水平这一关键问题,从开展课程思政、加强过程考核、完善数学学科分级、推进一流学科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结合日常教学管理中的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想法。同时与教务处各位领导就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方向,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处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供稿审核人:李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