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提高学生深造率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2020年7月10日上午,学院召开关于提高学生深造率工作小组的总结会,组长安起光,副组长刘太琳、杨德嵋和部分组员老师和辅导员任参加会议。

杨德嵋就近年我院学生深造现状和问题进行了回顾,然后就提高学生深造率具体路径进行了总结:精准指导动员、加强合力帮扶、强化经验分享、多措并举等。

刘太琳就提升我院学生深造率的政策保障提出许多探索性建议。

安起光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工作小组成员在今年特殊时期和学院全体老师一起,共同努力,为提高我院今年学生深造率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良好成绩。接着他简要回顾了山东省高校的绩效考核改革,重点强调学校对学院的增量绩效考核要求以及学院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介绍了学院在山东省和学校改革这个背景下,在教学改革、科研团队协作、促进学业规划、优化考核评价等方面新的改革响应措施,指出学生深造率是体现学院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指标,这项工作不是学院哪个部门或哪个人的工作,而是全院的重要工作。他提出了从学科、教学及课程思政、科研等协同提高学生深造率的具体实现路径和学院政策激励,这提高学生深造率工作组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细化的要求。

根据《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提高学生深造率实施办法(2020试行)》工作小组将在假期有序开展工作:一是进行线上大学数学选讲,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等;二是线上组织学业规划、三千计划实践队等咨询、经验交流分享、政策分析指导;三是邀请国际处有关专家、学院老师、考上985和211等将要和正在读研同学、国外留学和访学学生继续开展线上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将为学院提高后续学生深造率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