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系列报告会

2014年9月26日19:30,由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主办,金融学院协办的主题为期货市场发展与人才需求的报告会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文华堂举行。
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为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出席嘉宾有,山东期货业协会会长陈方(鲁证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证监局副局长陈飞,山东证监局长处长田建功,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吴彬,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院长安起光。
报告会伊始,吴校长就山东财经大学的主要情况与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的专业及现状进行总结,接着陈方会长对目前的期货市场情况进行了总结。继而,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就中国期货现状,发展要求及期货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与未来发展做了汇报总结,还就对未来从业人员的期望与要求进行了讲解,也对我校人才培养寄予了深切期望。最后现场的大学生就自己的疑惑进行了现场提问,也得到了刘会长的详细并专业的回答。
山东财经大学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同重点建设财经类高校,每年会为社会注入大量专业型人才,此类报告的举行有利于在校同学对期货金融市场的了解,有利于他们接触专业知识了解专业前景,为踏入社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