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期初学生工作会议

10月11日上午,学院在舜耕校区召开期初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建香、院长安起光、全体政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赵连幸主持。
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特别是在校院二级管理体制背景下,全面实施学院任期目标责任制以来学生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研究制定了新办法。
会议探讨了如何提升本科生就业率问题,决定在学生考研、就业、出国学习、参军入伍、职业培训等方面,实行全院参与机制,切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会议研究了三优班集体的创建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号召全院学生“争做三优生,共创三优班”,点面结合,重点培育,争取在该项工作中寻求突破;会议讨论了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工作,决定整合资源,提升水平,筹备第一届数学文化节,打造数学类校园文化品牌;会议还就如何提高学生在科技文体活动方面获奖的等级和数量、加强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上,安起光院长特别强调了做好日常管理和基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工作干部加强对学生工作的思考,建立与任课教师交流与联动的机制,充分发挥专业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举全院之力做好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王建香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加强对学生工作的研究,提升个人的能力和水平;工作中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勤奋工作,关爱学生,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学生做好榜样和示范。辅导员积极发言,针对个人承担的工作和对学生工作的思考,谈了很多好点子好办法。
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探讨了重点工作的方法步骤,为本学年学院学生工作绘制了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