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耕讲坛”之二——叶中行教授讲座

2014年10月20日(周一)上午9:00由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主办,美国CORNELL(康乃尔)大学博士叶中行教授主讲的主题为“中国金融热点问题的量化分析方法”的主题讲座在舜耕校区实验楼金融数学实验室举办。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院长安起光,党委书记王建香,副院长郝秀梅及二十余位专业教师,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报告会。
叶中行教授以其专业知识就现如今中国热点问题进行了量化分析。其中主要包括,我国金融数学研究和教学发展现状的分析,金融数学分层次教学内容安排及期权定价等问题的分析。叶中行教授主要从事应用数学和信息科学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在“IEEE Transaction on Information Theory”, “Physica A”,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 Information and System Science”, “数学年刊”,“数学物理学报”, “电子学报”,“通信学报”,“应用概率统计”等国际和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国际学术会议发表了多篇论文。其对当前时候金融数学的分析是透彻深刻的。对我院今后的教学研究、发展、内容安排都有着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