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12月18日下午,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在舜耕校区召开以“加力凝心聚力,落地目标责任”为主题的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进一步梳理学院教学工作总体部署、落地学院教学工作目标任务中的常规项目、竞争项目和特色项目及目标责任。教务处处长刘正林教授莅临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香教授及其他班子成员、系部主任、科研所长和全体教师。会议由院长安起光教授主持。
安起光院长简单介绍了学院新近调整完成的教学科研机构设置情况,指出专业建设中凝练特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立足落实责任目标,但不局限于责任目标,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刘贵基副院长就本科教学目标任务中的常规项目、竞争项目和特色项目进一步逐项进行了分析和落地,各位系部主任分别汇报了本系部所负责的专业特色凝练情况、数学建模总结展望、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工作设想与计划。
刘正林处长强调了大学数学教学工作对于全校经管学科人才培养,特别是对储备大学生发展潜力、培养顶尖经管人才的重要意义。刘处长指出,大家不仅要把任务指标落到实处,而且要不仅仅满足于完成任务指标,要把眼光放长远。刘处长同时对比了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国内外大学数学教学和数学相关专业建设的情况,希望大家用数学知识服务经管学科建设,密切关注社会发展所需,发挥量化分析方法服务社会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