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顺利结束

2015年4月22日,由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举办的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圣井校区敏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院长安起光,党委书记王建香,团委书记刘奇耀,著名博士生导师刘建亚,各院老师代表、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下午四时,开幕式正式开始。我院院长安起光首先为开幕仪式致辞,他系统介绍了数学文化节的活动安排,使同学们对文化节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清晰阐述了数学文化节的开办对全面提高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积极性的重要意义,希望借此活动宣传数学文化,展示数学魅力,让同学们更了解数学,并给予本次数学文化节以厚望。接下来团委书记刘奇耀讲话,他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激发同学们探索数学的乐趣。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建香介绍本次数学文化节我校教师也会参与其中,这也是此次活动的亮点,并向全校同学发出邀请,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得到锻炼展示自己的机会。开幕式最后,刘建亚先生给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他幽默风趣的介绍了数学文化的哲学思考、数学文化、数学文化的传播、数学文化人这四个话题,引导同学们对数学哲学进行思考。他也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大学的时光,努力学习知识,积极参加数学文化月。刘建亚先生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下午五点半,开幕式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生活离不开数学,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希望同学们能在随后开展的数学文化节中锻炼自我,与数学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