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SIS公开课(2023-2024秋):统计深度学习理论与方法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能力,拓展统计交叉科学理论与方法,统计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于2023-2024年度秋季学期开设“统计深度学习理论与方法”公开课,旨在聚焦理论、方法、案例与实践训练,为师生搭建高质量学科交流平台。

山东财经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Statistics and 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s,简称RCSIS)致力于统计学科与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旨在通过发挥多学科交叉和人才聚集优势,打造面向国际、国内一流的统计学多学科交叉和学术前沿研究平台。研究中心目前组建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增加值核算、生态与环境统计、气候金融统计、智能大数据统计理论与方法、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评价、碳排放统计核算体系等为主研方向的学术创新团队。研究中心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统计学领域前沿问题,立足中国式现代化与国际化的关键难题,加强统计交叉学科自主创新与国际合作,加快统计交叉科学研究的成果转化和应用,持续、系统、开放、深入地进行中国特色统计交叉科学问题研究,加快推动构建中国特色统计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