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杯”第十八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全国研究生群体的学术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运用数学建模方法和计算机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优秀研究生人才的脱颖而出。

竞赛题目一般来自工程技术与管理科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并经过适当简化加工,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和互联网。参赛者提交的答卷应为一篇包括模型假设、模型建立、模型求解、模型改进以及模型分析与检验等方面的论文。

“华为杯”第十八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定于2021年9月16日8:00至20日12:00举行,我校将统一组织研究生报名参赛。现将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凡我校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或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可跨学院组队。

二、报名方式

以每3名研究生组成的一个参赛队为单位于9月10日17:00前登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cpipc.acge.org.cn/)注册报名。每队须缴纳报名费300元。

三、竞赛日程

请及时关注竞赛官网(http://cpipc.acge.org.cn/)。

四、奖励

学校将根据相关政策对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进行奖励。

热烈欢迎研究生同学们踊跃报名!

学校竞赛交流QQ群:583804229。

 

 

 

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