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关于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

日前,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逐级下发了关于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2020〕8号)要求,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做好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把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月的重要抓手,号召我院全员教职工进行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张桂梅,中共党员,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榜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张桂梅同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教育之根基,用红色教育为师生铸魂塑形。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张桂梅同志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坚持家访11年,遍访贫困家庭1300多户,充分体现了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张桂梅同志心怀大爱、无私奉献,扎根西南贫困山区的基层教育事业,将工资、奖金全部投入学校教育中,帮贫困家庭孩子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我院将把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力弘扬并学习她矢志不渝跟党走、痴心执着办教育、无私无我育新人的崇高品格,学习她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坚定信仰。进一步激励我院全体教职员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国梦山财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