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本科生转专业选拨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第一条 领导小组

学院设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分管教学工作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职任副组长,各系(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

第二条 接收专业与接收计划

接收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金融数学专业共2个专业。各专业接收人数见下表:

专业名称

拟接收转入人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31

金融数学专业

46

第三条资格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须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第二章规定的资格条件。除此之外,转入我院各专业的学生还需符合下列条件:

1.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金融数学专业原则上只接收理科学生;

2.第一学年修读过微积分Ⅰ、微积分II(或者数学分析Ⅰ数学分析II或者高等数学Ⅰ、高等数学II)且成绩合格。

第四条 转专业流程

(一)学生报名

符合转专业资格条件的学生需在7月10日至17日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并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经学生所在学院批准转出后,学生将“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在2020年9月2日下午5:00之前交我院办公室(舜耕校区4号楼301室或圣井校区3号楼3428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学院邮箱。学院汇总名单后,按要求组织选拔。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请提前在学院网站了解拟转入专业培养方案。

(二)选拔原则与标准

按照“成绩排序”的原则进行选拔。转专业成绩的计算和排序办法见《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本科生转专业选拨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第十五条。

(三)考核时间、形式、地点

1.审核:学院于2020年9月3日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资格初审,并将通过初审名单汇总后在学院网页公示。学院于2020年9月8日对通过初审并参加过面试考核的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资格复审。

2.面试考核:对已提交申请表且通过资格初审的拟转入我院各专业的学生,按1:2比例(招生计划:复试名额)组织面试考核。面试考核的时间:2020年9月4日上午8:30。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包括专业知识、专业培养潜质、综合素质等。复试名额以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数学分析I课程成绩(或微积分I课程成绩或高等数学I课程成绩)与大学英语I成绩之和按从高低排序确定。在数学分析I课程成绩(或微积分I课程成绩或高等数学I课程成绩)与大学英语I成绩之和相同的情况下,修读数学分析I课程的,名次列前。

(四)录取:依据专业招生人数,按专业将转专业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录取名单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3个工作日。

学院将公示无异议拟接收的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审核,经学校审批后,办理转专业学籍异动,编入相应班级就读。

第五条本方案未尽事宜,遵照《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办理。

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舜耕校区4号楼301室

联系电话:82617651(舜耕校区) 联系人:胡老师

67809230(圣井校区) 联系人:张老师

学院邮箱:shuxue7651@126.com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2020年7月1日

(供稿审核人:刘贵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