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山东财经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一、竞赛宗旨
“山东财经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是面向全校本科大学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大学生运用数学建模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展知识面,造就创新精神,提升团队合作意识。
二、竞赛时间
2015年5月22日8:00--5月25日8:00,共72小时。
三、竞赛形式
学生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不限专业,自行组队。各参赛队在竞赛期间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网络资源、计算机设备,但不得与其他参赛队进行讨论。各参赛队需自行解决场地、设备、食宿等问题。
赛题涵盖数学基础、计算机使用、软件与编程、文字处理等方面,有一定难度和较大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聪明才智。赛题将于竞赛开始时在“山财大数学建模群”(QQ:65612047)内公布,请各参赛队选择1人申请加入该群,以便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各参赛队应按照要求完成并提交答卷。
四、竞赛报名
报名学生须以参赛队为单位于5月20日前在线填写报名表:http://www.diaochapai.com/survey907082,不接受其它方式报名。
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将于近日在“山财大数学建模群”内公布。
五、奖项设置
获奖参赛队将获颁一、二、三等奖证书。
热烈欢迎我校广大同学报名参赛!
教务处
科研处
校团委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