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我院举办“三千计划-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活动

2016-11-24 14:41:11   浏览:

2016年11月23日,我院“‘三千计划’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活动在敏行楼举办。

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为2016年暑期我校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全面启动。今年暑期,千余支团队近万名学生在“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下,以火热的青春奔赴全省和全国各实践地,陆续走进乡村、社区和企业,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实践调研活动。会议中,15级学生于伟隆首先代表支教团队发表演讲。此后,梦凝支教团队成员刘可欣、青岛经济调研队“行动派”成员李丹蕾讲述所在团队的支教经历和调研经历。

   

 

    本次实践活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与共享”的十三五发展理念。学校、学院按照《大学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总体实施方案》进行部署和组织,进一步凸显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大视野、小切口、真问题、深调研”的实践特点,在去年的基础上改进并设计了调查研究、公益志愿服务、红色教育、人文历史地理考察类别等四大实践模块,积极整合2016年山东省政府系统调研选题、校院两级科研平台项目选题、学生自主选题等多种选题来源,进一步扩大团队形式实践规模,积极引导更多的教师参与指导,着力深化实践育人宗旨和“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教师发展”的工作重点。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理念,对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自身、增长才干、适应社会等具有重大意义。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