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毕业生就业交流促进会

4月27日下午,2018级毕业生就业交流促进会在线上召开。我院毕业班辅导员王京姝、就业办主任燕文静及2018级金融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开始前,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对毕业生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思想动态做了调研,力图通过本次会议有针对性地解决就业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就业。

本次会议上,王京姝老师向同学们细致剖析了就业相关政策要求,并为同学们讲解并演示了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且根据前期调研结果,着重解答了档案去向、报到证用途、应届生身份认定等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结合国家就业政策和经验,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督促同学们珍惜最后的校园招聘,把握好时机和就业机会,收获满意的工作岗位。

随后,燕文静老师强调,同学们应转变固有思维方式,开拓就业渠道,避免懒就业、缓就业思想。提醒大家在毕业季注意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关注学校学院相关通知;在后续各项填写和检查工作中认真进行个人信息核对,避免出现疏漏或错误。最后,燕老师根据往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和升学数据,以实例佐证,给同学们提出就业和升学的宝贵建议。

今年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落实人社部将坚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重中之重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力就业岗位信息推送,结合当前防疫要求,通过建立分类信息群、点对点帮扶等方式将岗位信息、指导培训等信息服务送到毕业生身边。同时,建立毕业生帮扶台账,做好信息衔接,畅通各类登记求助渠道,根据不同学生的实际要求,有计划、有重点的推进就业帮扶工作。


(供稿审核人:杨德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