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就业指导专题系列讲座

2021年5月13日以及20日,我院分别于舜耕校区2309教室和圣井校区1208教室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就业办主任燕文静老师主讲,对2017级的考研和就业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同学们进行专题指导和解疑答惑。

首先,燕老师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她提到:教育部和许多校组织开展了“就业+互联网”的公益直播课,组织了系列专场招聘活动,还推出了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平台,为毕业生网上签约提供便利,同学们也应该努力把握机会,充实自己,搏取未来。燕老师用“忙”“茫”“忘”“盲”四个字来形容现在的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季”的状态,提出同学们应好好解读相关政策,学习经验方法,明确目标、树立信心,积极争取实习机会,珍视相较于往后质量更高、名额更多的第一次校园招聘,在更好的条件下优中选优。当然,随着社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攀升,提升自己的学历并将自己打造成复合型的专业人才也不失为一种明确的选择。

接着,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考研情况,引导同学们脚踏实地,思考考研意义。老师提出:一旦确定了方向,就要坚持下去。基于此,全心全力地备战考研、充分发掘各方面的考研信息和资源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燕老师也将考研和高考作了比较:相比之下,考研需要提前考虑专业和院校,对自身的学习能力、自律能力也有更高的要求,所以大家如果选择考研,就要端正态度、调整心态,才能航至理想的彼岸。

最后,燕老师讲到:同学们也可以选择出国留学这条道路。在确认自己人生前进方向和专长所在的前提下,出国留学也是一条非常好的深造之路。在考研、就业、出国留学各方面,大家就一些专业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就业指导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大学生就业现状和考研情况,对现阶段学习和未来道路也有了更明确的判断与目标。


(供稿审核人:杨德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