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名师面对面”学风建设活动——大学生发展规划交流会

为增强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同学们明晰未来发展方向,我院于10月21日圣井校区B3340召开了“名师面对面”学风建设活动。此次讲座由宗高峰老师主讲,2020级金融数学2班、4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宗高峰老师从大学生发展规划讲起,简略介绍了本科毕业生出国、考研、考公、就业四种道路,向同学们讲解数学专业在各个方向上所具有的逻辑性以及思维好的优势,转变了同学们认为数学专业知识对未来发展用处不大的错误观点。宗高峰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尽早确立目标,为自己设立的目标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并且要努力在大学四年掌握一技之长,为目标的实现积累资本。切忌好高骛远,半途而废。

随后,宗高峰老师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宗高峰老师教导同学们,想要学好专业课程,好的学习方法很重要,要摒弃高中时期死读书、读死书的错误方法,培养自己勤于思考的习惯,将知识彻底的理解领悟。除此之外,宗高峰老师希望同学们养成自律慎独的习惯,加强自我管理意识,不要因为大学生活节奏放缓,就一昧贪图玩乐,辜负大好青春年华。

最后,宗高峰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和生活中的疑惑,鼓励同学们发展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抓住机遇,敢于挑战,锻炼自身,成长为个性化、全方位的综合型人才,为以后踏入社会做准备。同时宗高峰老师也指出同学们要学会取舍,学会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把握好兴趣发展的深度和广度。

通过聆听宗高峰老师的教导,同学们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未来有了更好的规划,不负韶华,艰苦奋斗,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未来建设者。

(供稿审核人:安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