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灿灿秋阳,鸿雁高飞,又是一年开学伊始,2020年9月3日至6日,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9月3日下午2点,我院于舜耕校区4号楼315会议室举办新生入学班会,院党委副书记陶晓华、研究生辅导员张亚萌以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次会议。本次新生入学班会包括疫情防控知识、校园安全常识、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心理健康知识等多项内容。

9月4日下午2点,学院于315会议室举办2020级研究生 “开学第一课”暨新生见面会,我院党委书记唐磊、院长安起光、副院长刘太琳、院党委副书记陶晓华、导师代表郭洪峰教授、辅导员张亚萌,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在本次见面会中,学院领导老师通过向新生讲授党的基本知识、专业认知、学术诚信以及生涯规划等内容,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的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

9月5日上午9点,学院在306会议室,举办了专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太琳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讲解了数量经济学学科发展历程、学科特点、深造方向以及课程设置等。刘太琳院长强调了学习与科研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写出优秀的论文、如何进行论文发表、怎样进行论文写作以及如何快速有效地阅读文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指导。

我院举办的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增强了2020级研究生的归属感,拉近了师生距离,给研究生新生带来了一颗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学习生活的“定心丸”,为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审核人:陶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