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就业能力,帮助研一、研二学生提前了解就业形势,我院于2020年6月16日下午举办了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副院长刘太琳出席会议,2017级研究生孙超、沈永傲、孙昊、刘月莹受邀向学弟学妹分享就业经验。

孙超同学按照求职的时间顺序分享了就业心得,他首先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恳切地提醒大家要充分利用实习机会,既可以丰富个人的知识结构、提升工作能力,又可以增加获得工作岗位的机会;其次介绍了准备简历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简历中突出展示自己的特长;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常用的获取就业信息途径,鼓励大家积极求职。

沈永傲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选择工作的要素,提醒大家应当明确自己的目标工作类型、工作地点以及职业发展前景和薪酬待遇等,做好职业规划;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找工作过程中的艰辛与收获,告诉大家找工作和做学问一样,需要持之以恒;最后沈永傲同学还讲述了自己的面试心得,强调了面试中自信和逻辑清晰的重要性。

孙昊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求职中央人民银行的宝贵经验,详细地介绍了央行入职考试的笔试科目及复习和应答技巧、面试的过程及注意事项等细节,孙昊同学还指出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岗位的重要性,并勉励大家积极进取。

刘月莹同学首先向大家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鼓励大家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在求职过程中应当广撒网、多尝试,不放过任何一个求职机会。在面试方面,刘月莹同学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以面试中衣着和礼貌为例,指出应放松心态、保持自信。

通过本次交流,2018、2019级研究生同学对就业情况有了更加详细和直观的了解,明确了找工作的方法,提升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帮助同学们在求职前进行充分的准备。

(供稿审核人:陶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