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半结构化面试初赛

2019年11月13日下午一点,我院于圣井校区敏行楼举办了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半结构化面试初赛。此次比赛采用半结构化面试形式,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鞠洪伟老师、经济学院裴斐老师、我院燕文静老师进行面试,采用百分制计分,得分最高者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半结构化面试大赛。

首先是自我介绍环节,现场可谓是精彩纷呈,令人叹为观止。各位参与面试的同学以各种新颖的方式向面试官表明了自己的求职意向以及自己对该职业的看法和自身优势,还有同学向面试官们讲述了一些影响自己选择其心仪职业的小故事,不仅让面试官对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还增添了面试现场的轻松愉快的气氛。接着,面试官根据求职者所要应聘的岗位向其提出问题以做进一步的了解,参加面试的同学们也都十分从容地回答面试官提出的问题,举止言谈都展现着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赛后,一位参与此次面试初赛的同学表示:“虽然现在还不知道结果如何,但很庆幸我参加了这个比赛。这次比赛让我真切感受到了面试现场的氛围,和三位面试官的交流也让我知道了自己需要更加努力去完善和改进的地方,更让我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奋斗目标。感谢此次比赛,让我收获颇多。”

此次面试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更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面试的真实氛围,帮助同学们从观念、心态、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在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