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青年先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积极响应疫情工作号召,引领全院青年师生坚守个人阵地科学防治,以必胜的信念与祖国共克时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大批青年团员挺身而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展现了我院学子的不畏险阻、迎难而上、舍己为人的青年担当。

本次青年团员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由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团委领导、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共青团员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其中我院参与团员共计21人。本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时间平均在3-7天,工作内容涉及关爱老人、普及科学知识、流动登记等,涉及地域有济南、滨州、南阳、淄博、乌鲁木齐等地。

疫情防控无小事,关爱老人暖人心。参加疫情志愿服务李泽君同学用肩膀挑起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为社区里的老人采购时蔬等生活物资,展现了青年学子疫情面前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的精神风貌。

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坚定战胜疫情决心。参加疫情志愿服务的王佩羽同学扛起了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大旗,挨家挨户进行探访,向居民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增强村民防控意识,发扬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人文关怀。

做好社区登记,坚守岗位初心。在疫情防控中,郑向东、田云锋等15位同学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与办事处工作人员一同整理疫情工作相关信息,入口值守、测量体温,登记外来人员信息,认真排查出入人员和车辆,一丝不苟,严阵以待,展现了奉献小我、舍己为人的青年品质;我院青年团员志愿者们早起晚归,承受严寒辛劳,直面旁人的不理解,但他们不叫苦、不喊累,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战胜疫情而奋斗,受到所在社区(乡村)通报表扬。

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战疫情心连心。我院预科班同学布麦尔亚木·吐达洪、艾力亚尔·阿地力江、阿地力江·阿布力孜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在各自家乡相关部门的周密部署和统一领导下,积极有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中华民族面对苦难同舟共济的民族团结精神。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疫面前彰显学子风采。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的青年团员们义无反顾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大学生的职责揣在心里,使命担在肩上,做联防联控的践行者、奋斗者、行动者,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注入青年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院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用微光照亮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凯旋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