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系列交流会

考研交流会第一场为考研成功经验交流,于2018年4月14日在舜耕校区召开。本次讲座由我院14级6位考取名校研究生的同学为15级同学讲授“考研经验”以及未来“考研的发展形势”。

进行经验交流的6位14级同学中,邱鉴坤考入北京大学的金融信息服务专业,袁东方考入山东大学的应用统计专业,,杨鹏程考入中央财经大学的金融工程专业,张爱雪考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金融专业,马迪考入中国海洋大学的计算数学专业,李泽国考入厦门大学的金融专业。

这几位同学首先介绍了他们的考研经历和学习经验,每个人都针对自己的考研专业进行了经验交流,重点介绍了专业课的学习及如何调整考研心态。之后告诉同学们:首先要整体把握近几年考研的趋势,而后处理细节,各个击破,真正做到考研方向不选错,考验知识点不漏过。最后给在座的同学们做了现场的解答,针对在场同学的疑问给予解析并给同学们送上祝福,祝福那些想考研的同学们都能考入自己满意的院校。现场同学认真听讲,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掌声不断。、

考研交流会第二场于4月18日在舜耕校区召开,由我院副院长刘太琳教授向同学们讲授研究生课程设置、就业方向和备考的注意事项。刘院长系统的介绍了我院同学可以选择的专业情况,并以数量经济学为例,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专业的课程设置与就业方向。随后,刘院长讲了考研备考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客观分析,理性选择学校和专业。最后,刘院长根据同学们的问题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系列考研交流会,让15级备考的同学了解了相关学校和专业的特点与注意事项。为他们解答了疑惑,增加了动力。考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同学们应当从内心真正重视起来,坚持不懈,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