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我院分别于4月19日、4月20日在舜耕校区、圣井校区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杨德嵋,学院辅导员王昊天,张亚萌,王京姝,燕文静老师,以及2015级、2016级学生会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宣读公布了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副部任命名单。杨书记提出了对学生干部自身素质的要求: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杨书记说:“作为普通学生干部要做到以身作则,而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就要对自身有更高的要求,要有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中杨书记强调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第一,学会横向、纵向发展。纵向便是指学生干部要善于向学长和学姐学习,发扬他们在工作上的长处,弥补他们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横向便是指学生会各部门要多关注其他学院的相应部门的优点和缺点,及时对本部门进行调整;第二,培养组织协调能力。在学生会和班级的各项会议中,只有学生会各部门加强与相应班委的联系,而不是仅限于部门内部的工作安排,才能“有话说”;第三,学生干部要拥有整合力量。班长、团支书和学生会需要加强协调配合,并进行制度化管理。只有制度化管理才能使班级工作开展得更好,从而使院级工作开展得更好。

同时杨书记也表达了对我院学生的认可。他提到将来会安排老师和学生来做考研、考公务员的经验交流,帮助同学们确定大学目标,选择更适合的出路,让老师根据特色来引导大家。杨书记用生动的例子告诉我们,考研、考公务员和就业等等各种选择都是“逢进必考”,考试中的笔试是考察我们的知识面,而面试则是考察我们的专业素养。无论同学们如何选择,都需要在平时努力学习,积极进取,除了注重早操、课堂和晚自习,也要注重平时课下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