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预科班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和山东博物馆

“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齐鲁文化”,4月6日,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预科班利用清明节假期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和山东省博物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热西丹老师、玛黑拉老师和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张亚萌老师、燕文静老师,预科班班主任阿娜尔古丽老师和肖玉宽老师参加活动。

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同学们观看了解放济南的过程。通过讲解员的介绍,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新中国前仆后继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一名师生的心灵。随后,同学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祭奠先烈并为无名烈士献花。

阿卜杜赛比·阿卜杜艾尼表示:“为了我们现今美好生活而浴血奋战的战士们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在当下也要不断努力进取,为更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努尔比耶·艾拜杜拉说:“在这里我向每一位革命烈士以及每一位军人致敬,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与牺牲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懂得珍惜。”

在燕山校区民族餐厅用过午饭后,同学们来到了山东省博物馆。在解说员的引领下通过对“齐鲁文化风采展”、“明代大型战船陈列展”、“近代的山东”、“山东人民八年抗战”、“馆藏明清书画展”等展厅的参观,预科班同学们切身感受了山东的文化和历史。娜迪拉·阿不拉海提表示“山东省博物馆的参观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的兴趣,仿佛亲眼目睹了历史长河中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