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职业能力素质拓展大赛

为了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求职择业技能,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我院成功举办职业能力素质拓展大赛,包含简历大赛、半结构化面试大赛、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四项活动。

11与11日,我院举办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在比赛中,每位选手都积极思考,各抒己见,展现了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表达能力、说服能力。最终,经过评委们认真评选,共有6人获奖,刘可雯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

11月13日,我院举行了半结构化面试大赛,参赛同学以各种新颖的方式向面试官表明了自己的求职意向以及自己对该职业的看法和自身优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经过评委们认真评选,共有5人获奖,张旭东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半结构化面试比赛。

11月14日,我院举办了简历大赛。在比赛中,为向企业HR清晰又富有创新地展现出个人的工作经历、职业技能等内容,参赛同学积极借鉴、锐意进取,设计了多种别开生面的简历,令人耳目一新。

11月22日,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我院参赛同学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书清晰详细地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职业价值观、职业兴趣趋向,并理性分析了职业背景、职业环境。同学们以自己的优势与职业价值观为依据,制定了合理的职业行动计划、有效的动态反馈调整、可行的备选方案分析。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同学对自己今后职业生涯规划、职业价值观、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通过本次职业能力素质拓展大赛的多项就业指导专项比赛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职场中竞争的激烈,直观了解了职场竞争的形式,而且帮助同学们从观念、心态、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在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