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为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上党史学习教育课

5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在圣井校区3238教室以《学党史,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题,为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和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主题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剑主持。

赵友春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启示以及民族团结促进共同繁荣三方面,结合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教育主线“五四三二一”体系以及同学们的思想需求和实际,同时结合了少数民族的特点和历史,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代代少数民族优秀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阐释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党史教育学习工作的高度重视,表达了学校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

赵友春对学生提出希望与寄语,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二是要有不怕牺牲、持之不懈的恒力和决心,才能将理想践行落实;三是培养高尚品德,“小胜靠智,大胜靠德”,以小我迈向大我的日复一日之德行成就梦想;四是积累知识文化,掌握学习方法以及如何解决问题的能力;五是增强体魄,保持生理和心理健康,学习心理学知识以强大心灵;六是要有宽广的胸怀和发展的战略眼光,关注时事来发展格局意识;七是抓住机遇,懂得因势顺局,青年学生要跟进时代步伐,勇做时代的追随者、引领者。

课上,党委学工部王处长也向预科班学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学史明理,勇担时代使命;二、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三、学史崇德,锤炼品质人格;四、学史励行,提高学业水平。各位优秀党员和少数民族英雄的模范事迹以及精神,会永远激励着少数民族学生来学习和实践,并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赵书记的讲话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得到更加扎实的效果。

 (供稿审核人:李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