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我院进行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5月10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生处处副处长孙丽华以《学史增信 厚植情怀》为主题,在我院进行党史宣讲学习活动。我院党委书记李振华、党委副书记杨德嵋、学生处玛黑拉老师以及40余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宣讲。

在宣讲中,孙丽华副处长带领参会同学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概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学”的明确教育要求,指出同学们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时期介绍百年成长历程,总结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的重大会议和事迹,阐述历史和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选择。孙处长细致讲解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带领大家学习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随后,师生共同聆听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56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钟南山院士的党课,认真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孙丽华副处长强调,青年一代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本次宣讲内容扎实全面,讲解生动有力,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供稿审核人:李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