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以来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党委在全院教职工中进行专题部署,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运用学习研讨、专题辅导、媒体宣传等多种路径,结合实际,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11月2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围绕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带头组织集体学习与专题研讨。在学习研讨过程中,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高质量主题,针对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教育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认识新形势、树立新理念、解决实际问题。

12月以来,在保证正常教学的前提下,教师党支部充分利用“灯塔在线”、“学习强国”、支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以及线下会议,组织教师党员进行了集体学习。线下主要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等。学院教师党员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集体研讨结合起来,各支部成员纷纷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将理论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学习质量,学习成果显著。

学院将按照“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要求,在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基础上,抓住发展关键期,力争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