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1月27日,在学院党委组织下,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采用集中学习、小组交流、自我巩固相结合的形式。

集中学习时,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规划《建议》起草制定过程、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新发展阶段的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任务和举措等方面,对全会精神做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同时,也强调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同学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敢于拼搏勇于开拓,为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之后,组织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统一观看中共中央就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三五”的发展经验,准确体察了中国国情,深刻把握发展大势 ,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当深刻认识创新的重要性。在讨论交流过程中,许多同学表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应主动增强自己的创新意识、塑造开拓精神,广泛参与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者和建设人。

此次活动圆满落幕,希望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的学子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以奋斗为人生底色,将知识与智慧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