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职工代表参加学校第一届教代会

我院教职工代表,编号第十六代表团(简称16团),满怀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听取校长工作报告、《山东财经大学章程》、《山东财经大学关于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试行)的补充规定(二)》等三项议题,围绕着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校长工作报告从内涵发展、办学层次、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科研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学团工作、社会服务与交流合作、综合保障能力等方面总结回顾过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乘势而上,精准发力,继往开来,聚力给力,为学校依法治校、校院两级管理提供明确的发展方向。

《山东财经大学章程》八章66条,坚持“立德树人、经世济民”办学宗旨,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从学生、教职员工、管理体制和组织机构、教学科研机构、财务审计资产后勤、校友会基金会等全方位角度,为学校依法治校、校院两级管理提供清晰的法理保障。

关于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试行)的补充规定,从岗位管理、校内津贴调整及分配等方面进一步梳理校院两级管理及分配办法,为学校依法治校、校院两级管理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16团一致认为,本次教代会是我校改革与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加力凝心聚力,落地学院目标任务,为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而贡献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的力量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