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作生参加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1月10日上午,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在舜耕校区4号办公楼315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韩作生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学校督导组成员、教师工作部部副部长孟蕾现场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唐磊主持。

会议首先由唐磊介绍了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认真查找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

随后,唐磊、安起光、刘贵基、郝秀梅、刘太琳、杨德嵋、陶晓华分别结合以上三个方面的要求,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和前期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的原因,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本着批评团结批评的原则,真诚坦率,直抒胸臆,为下一步的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在听取班子及各位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韩作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2018年度的工作,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质量比较高。班子成员认识到位,查摆严格,措施有力;同志们之间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善意批评,会议开出了直面问题、凝聚共识、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韩作生对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从全校一盘棋的高度,来认识、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攻坚克难,认真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并结合日常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希望与大家多交流,统一思想,同心协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唐磊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将按照韩作生副校长提出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后学院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到的问题,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