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峰副教授在特类期刊发表论文

近日获悉,我院张峰副教授独立撰写的论文《Stochastic maximum principle for optimal control problems involving delayed systems》在期刊《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64卷第1期上发表。该期刊是我校特类期刊。

论文研究了一类带有离散时滞与滑动平均时滞的随机最优控制问题,用最大值原理方法得到了必要最优性条件及充分最优性条件,并给出了理论结果在金融中的应用。论文显著改进了包括随机分析和随机控制领域国际权威、挪威科学与文学院院士BerntOksendal教授等专家的相关工作。

张峰为我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张峰主要从事与倒向随机微分方程相关的随机控制与金融数学问题的研究, 近几年以独立作者在《中国科学:数学》、《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等特类期刊发表论文3篇,在微分方程领域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自动化与系统控制领域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