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研团队首场活动圆满结束

为推动学院科研人才成长,激发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活力,培育科研团队形成较稳定的方向,形成浓厚的科研氛围。在前期组织教师申报的基础上,通过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的评审,最终确定八个科研团队获准立项。各个团队分别按照目标任务要求,团队负责人分别在线上、线下做了首场学术报告。

6月4日19:00,“金融数学与金融风险管理”科研团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学院院长安起光教授到会致辞,团队负责人朱庆峰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作题为“带跳双重随机系统的微分博弈问题”的学术报告。

6月9日14:00,“变分方法的应用研究”科研团队负责人刘健副教授在腾讯会议做了关于变分方法与微分系统的学术报告。

6月11日14:00,“分数阶随机微分系统可控性研究”科研团队负责人朱波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学术研讨活动。

6月11日下午,“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团队在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金融数学系教研室组织学习活动,团队负责人郭洪峰教授做了“区块链的共识机制”的报告。

6月16日下午,“非局部模型的数值计算”科研团队负责人蔡好涛教授在腾讯会议做了关于非局部模型的高效数值计算方法的报告。

6月19日下午,“不确定系统信息提取及混合属性群决策方法”科研团队负责人刘纪芹教授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模式,做了首场“多属性三支决策模型”报告。

6月22日下午14:00,“Siegel模函数研究”科研团队负责人王海燕副教授在腾讯会议做了关于三阶对称L-函数系数均值估计的报告。

此次科研活动的开展,调动了老师们参与活动的主动性,迸发教师从事科研的热情,充分发挥团队的平台促进研究方向的凝练,一致认为:团队的活动应该有序开展进行,常抓不懈。报告会由副院长郝秀梅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多场报告。


(供稿审核人:郝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