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庆峰副教授应邀在第一届金融数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作报告

 

第一届金融数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2月6日至8日在华南师范大学隆重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各大高校的青年学者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教师朱庆峰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本次研讨会共有24名优秀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金融中的最优投资组合、衍生产品定价、金融市场的参数估计、金融市场的实证研究、金融科技、退休保险、金融中的对策等问题。大家就各自在金融数学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并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开阔了国际视野,了解了本领域的国际最新研究进展,加强了与国际同行专家的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金融数学与工程和保险精算专业委员会发起,旨在讨论由金融理论和实践所驱动的关键数学问题,为国内从事金融数学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相互了解和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