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峰副教授在SCI一区《Automatica》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我院青年教师张峰副教授作为通讯作者撰写的论文《ϵ-Nash mean-field games for general linear-quadratic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在期刊《Automatica》第114卷发表。该论文系张峰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徐瑞民合作,作者排名系依国际惯例按姓氏字母排序。

论文研究了一类带平均场的大种群系统线性二次博弈问题,其中,个体方程的扩散项可以依赖于系统的状态及控制变量。借助一类黎卡提方程与一类两点边值的常微分方程系统给出了博弈问题的ϵ-纳什均衡点。

《Automatica》是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主办的自动化学科国际顶级期刊,主要发表系统控制理论和工程应用方面的高质量论文,在通讯、计算机、生物、能源和经济等领域也有重要影响力。该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6.355,五年平均影响因子为7.274,为我校AI类期刊。

近几年,张峰已在控制理论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微分方程理论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及国内综合数学权威期刊《中国科学:数学》等学术期刊发表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