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客人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我院建立以来,为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内挖潜力,外求助力,积极寻求国际合作与交流。日前,应我院邀请,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理学院Theodore Kolokolnikov博士访问我院,并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Localized Patterns and Their Dynamics in Reaction-Diffusion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郝秀梅主持,我院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数学专业的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前,院长陈晓兰会见了外方客人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希望双方能在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方面尽快达成共识,促进两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Kolokolnikov博士介绍了理学院数学专业本科课程设置、研究生培养课程内容、学制、入学要求、申请手续、学费生活费和毕业去向等相关内容,详细讨论了双方的课程设置,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师生所提出的问题,重点讨论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大家较为关心的问题。
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是加拿大最知名的研究型大学之一,是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Theodore是作为我校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中加合作项目的加方成员来我校访问的,主要负责商谈达尔豪斯理学院与我院应用数学专业合作办学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