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我院三项课题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资助

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院有三位青年博士申报自然基金项目分别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数学天元基金项目资助,张峰博士申报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正倒向系统相关的偏微分方程与随机控制问题”,资助经费22万元;任国静博士申报的“离散哈密顿系统亏指数的研究”、王海燕博士申报的 “Siegel模形式和两类L-函数的均值估计”均获得数学天元基金资助,各资助经费3万元,三项课题的成功立项对于加强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我院科研项目的层次及水平,进一步凝练教师的科研方向并以科研更好地反哺教学都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项目“正倒向系统相关的偏微分方程与随机控制问题”,主要以倒向随机微分方程理论为工具研究与正倒向系统相关的偏微分方程与随机最优控制问题,并探讨理论结果在金融优化等实际问题中的应用;旨在丰富偏微分方程的弱解理论和随机最优控制理论,对倒向随机微分方程理论做有意义的补充。

项目“离散哈密顿系统亏指数的研究”,主要研究离散线性哈密顿系统的正负亏指数。主要包括离散线性哈密顿系统正负亏指数相等的判定、取值范围等。这些问题的解决是研究离散线性哈密顿系统以及时间尺度上的动力系统自伴扩张和谱分布的理论前提和基础。

项目“Siegel模形式和两类L-函数的均值估计”,重点研究两类L-函数的凸性上界、Riesz 均值、以及这两个函数在中心点处是否非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