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学院拥有统计学博士点,统计学、数学、数量经济学硕士点以及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点;拥有统计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经济统计学和金融数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以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本科专业、中加合作统计学本科专业。学院现已形成了以理学、经济学为主体的学科专业体系和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一直以培养具有扎实的统计学和数学基础、完备的理学和经济学知识体系、科学的思维方法、良好的社会实践能力、广阔的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为己任,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学院拥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和省级教学名师带领的教师团队,具备学历层次高、教学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为统计学和数学的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学院将秉承“学科立院、人才强院、交叉融合、财经特色”的办学理念,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夯实学科基础,彰显研究特色,将统计学、数学的方法论研究、先进的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与财经管理应用实践紧密结合,来迎接大数据时代的挑战。

热忱欢迎有志之士加入统计与数学学院,共同探索统计与数学的奥秘,感受知识与创新的力量。美好未来,我们共同创造!

安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