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李娜博士在《中国科学》英文版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近日,我校统计学院青年博士李娜副教授以第一作者撰写的高水平学术论文《Indefinite stochastic linear-quadratic optimal control problems with random jumps and related stochastic Riccati equations》在《中国科学》英文版《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2018年第61卷第3期上发表。

据悉,《中国科学》是我国自然科学研究领域里权威性的学术刊物,英文版IF2016为0.956,刊发的各学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学术界高度的认同和关注。李娜及其合作者研究了一类不定条件下带跳的线性二次随机最优控制问题以及相关随机Riccati方程,提出了“放松补偿子”这一新的元素以代替传统方法中的Riccati方程的解,从而可以在条件放松时避免讨论Riccati方程解的存在唯一性。另外,作者还给出了放松补偿子和Riccati方程解之间的关系,并讨论了一类特殊形式的Riccati方程的可解性。

李娜博士自2015年作为学术带头人引进我校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一项。目前,共发表/接受论文11篇,其中SCI检索论文8篇,EI会议检索论文3篇,包括:控制论领域三大国际权威期刊之一的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国内外著名期刊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Advances in Difference EquationsApplied Mathematics-A Journal of Chinese Universities Series B等,同时与海内外知名学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定期外出进行学术交流。李娜博士学术成果的取得,既是对其个人长期从事教研工作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校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激励和鞭策。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撰稿人:统计学院

审稿人:石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