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开科两篇论文入选哲学社会科学主文献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建设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数字创新平台之“主文献体系”平台发布了2013-2022入选论文,涉及25个一级学科,107个二级科学。其中,统计学共遴选108篇主文献,我院教师王开科2篇论文入选,分别是《资本回报率宏观核算法的进一步改进和再测算》(刊发于《统计研究》2020年9期,署名单位:山东财经大学)、《基于CPI分类权重优化视角的我国核心通货膨胀率测算》(刊发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4年9期,署名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本次遴选主要基于2013-2022年十年间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公开发表的约400万篇规范性学术论文,并参考二次文献转载(摘)、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论文、高被引论文情况,以及通过专家推荐等形式,广泛征集学界意见,形成初始文献进入评审流程,再通过专家对初评结果进行复评并最终确定入选论文,入选文献约占所有正式发表文献的0.5%。

据悉,“主文献体系”平台旨在通过一套科学标准和规范流程,基于学术共同体的专业评审,遴选和荟萃各学科主流、经典、必读的文献,建设一个权威、开放、动态的精品文献库,传播中国学术精品,服务中国知识创新。(审核 安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