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邵军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隋国武、副主任李磊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李玉成、安起光、杨德嵋、孙栋梁、李娜、郭洪峰以及青年博士代表任敏、张霄帅、魏轩、张美慧参加调研座谈。

王邵军首先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围绕主题教育、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王邵军对统计与数学学院建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科发展给予了高度认可和期望。他指出,合并组建后的统计与数学学院是学校学科建设的一个支撑点、亮点、增长点,下一步学院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特别是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从分管工作角度认真查找影响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及时跟进解决,着力促进学院发展;二是要寻找好自己的发展定位。要充分发挥统计学学科优势,主动对标对表,取长补短,加大发展力度;三是要注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认真摸清人才底数,积极构建科研梯队,增进团队交流,提升科研产出,充分调动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四是持续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调研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从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注重提升基层组织力、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一年来的整体工作。院长安起光从学科专业、学术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相关工作,重点汇报了学院紧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通过交叉融合等方式凝练随机优化与金融统计、数字经济统计核算、生物医学统计、环境与生态统计、智能大数据等科研团队和山东省新批设的山东省高校现代统计交叉科学重点实验室、黄河流域生态统计协同创新中心两个科研平台建设发展情况,以及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的申报工作进展情况。

最后,李玉成、安起光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和全院师生真诚感谢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厚爱,同时表示,全院上下将聚焦发展创新这一主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辜负校党委的重托和全体师生的信任,努力为“双一流”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燕文静  供稿审核人:李玉成  安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