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山东大学盛凯程博士做学术报告

107C1

4月6日下午3点,山东省博新博士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盛凯程博士受山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李娜教授邀请,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1706室做了题为Stability analysis of restricted elliptic three-body problem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李娜教授主持,学院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学习。

报告伊始,盛凯程博士以近期热点“三体”问题引入,就限制性椭圆形三体问题稳定性分析开展报告。本次报告针对准双椭圆三体模型中的无质量小行星运动问题,采用了一种平均模型研究 效应,分析了小行星在重要平衡点的稳定性。报告中,盛凯程博士展示了团队研究结果中对共振情况下星体的不稳定情况的分析。

报告最后,李娜教授及参加报告的研究生就三体运动中的数学模型等问题进行现场提问,盛凯程博士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报告既有专业理论深度,又结合当下热点话题,生动有趣、引人入胜,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