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面试须知

各位考生:
   我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面试工作即将进行。现将相关工作事项公布如下:
   一、面试时间
   3月20日上午9:00专业综合面试(含英语口试)和心理测试。面试时,请同时携带准考证原件、本人身份证(护照、军人证)等有效证件、本人毕业证书原件(或学生证)。逾期不到者,按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处理。
   二、面试地点
   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舜耕校区,校门左边第一座办公楼)三楼小会议室。
   三、面试工作安排
   1.8:30考生先到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三楼309房间,核实个人基本信息。
   2. 8:50全体复试考生考前说明会议,地点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小会议室。
   3.会后开始考生依次进入考场,其余考生在候考区等候。
   四、面试内容:
   专业综合面试的内容
   1.专业知识:主要考查学生对数量经济学基本理论与前沿方法的熟悉程度。
   2.综合能力:包括知识运用能力、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3.英语口试与听力:结合专业知识考查考生的英语水平。
   五、面试方法
   面试采用口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方法为:
   1.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测试采取抽题与随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英语口试与听力采取专家英语提问、考生英语回答的方式进行。
   六、计分办法
   面试成绩由专业知识成绩(满分100分),英语口试与听力成绩(满分50分),满分为150分。
   每位复试小组教师针对考生回答问题情况进行分项打分,最后得出每位考生的最终平均面试成绩
   七、心理测试:地点:309。 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
预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愉快!
                                                                             2016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