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2019年考研捷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伴随着五月的到来,我院同学的考研成绩再创佳绩。每一个早起的清晨,每一个苦读的夜晚仿佛都见证了一个个学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毅力与决心,也正是我院同学勇攀高峰的求学之心,我院的考研成绩正处于节节攀升的态势。

目前为止,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总计318人,其中58人考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名校,占比18.24%,相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16个百分点;另有16名同学被悉尼大学、爱丁堡大学、美国纽约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录取,占比4.98%;升学总计74人,升学率23.05%,相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34个百分点,近期依然有毕业生陆续接到国外学校的录取通知。

回顾考研佳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也通过考研专题交流会的形式,将优秀考研学子的心得与感悟传递给了即将参加明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四年的奋斗实现了自己的升学理想,再次祝贺这些同学们,祝愿今后能坚持考研刻苦精神,创造出一个个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