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倾情献歌“梦想花开新时代”——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演唱会

我校“梦想花开新时代”——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演唱会于2022年6月9日成功举行。统计与数学学院数百名师为我校七秩华诞倾情献歌,全体师生云端相约、线下相聚,通过网络直播共同欣赏这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节目分为“回声嘹亮”、“青春正好”、“一起向未来”三部分。第一篇章——“回声嘹亮”,校歌《梦想花开》,弘扬财大精神,拉开演唱会序幕,接下来的三首歌曲回顾了山财大合校十年间的酸甜苦辣,再现了我校七十年来的风雨沧桑;第二篇章——“青春正好”,民族歌舞组合《青春舞曲》与歌曲《平凡之路Ordnary Path》,表演者用最动人的舞姿与优美的声线展现民族风情与异域风采,歌曲串烧《有我》与歌曲朗诵《时代青年说》,诠释着青年学子的激情与梦想,传递出满满的青春正能量;第三篇章——“一起向未来”,四首歌曲由老中青少教师深情献唱,尽显风采,歌声中展现出对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不懈追求,师生与校友们相互握手,彼此拥抱,为我校70周年华诞送上发自肺腑的祝福。

其中,我院师生参与表演歌曲《同一首歌》、《二十年后再相会》和歌舞节目《一起向未来》,两首歌曲旋律轻快、优美、生动、新颖,富有青春气息和时代感,诉说着对我校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表达了建设和谐校园的美好愿望;同时,《一起向未来》创新节目形式,以视频的方式在舞台上展现出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向未来进发的朝气,处处体现着师生间的浓厚情谊,为我校七秩庆典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昂扬姿态,献礼七秩华诞!

通过本次校庆活动,全体师生信心满怀,豪情万丈,将深刻体会校友风采,书写务实华章;也将继续秉持“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延续过往七十年创造的辉煌与光荣。愿山财大弦歌不辍,再谱芳华!愿山财大再送春来,迎接花开新时代!